s7edge/s7 內(nèi)存一直被大量占用的秘密 圖片
一直用s7edge有個困惑,國行系統(tǒng)沒折騰過沒root,為什么才安裝了70多個app,4g內(nèi)存一直被塞的滿滿的。而且用系統(tǒng)自帶管理器清理了無數(shù)遍,還是占到了77%(看第一張圖)。
現(xiàn)在終于發(fā)現(xiàn)這些內(nèi)存被哪些東西占用了。
對,沒錯,就是在開發(fā)者選項->運行中的服務。(第二張圖,開發(fā)者選項菜單怎么找的自行百度)
好了,拿計算器加了一下(認真臉),應用程序加系統(tǒng)占用內(nèi)存,真的占了那么多內(nèi)存,而且智能管理器清不掉。
那么,不安裝軟件不root,簡單省事的解決內(nèi)存占用的方法:把占內(nèi)存多的服務的那個,又不常用的app刪了吧。
結(jié)尾,內(nèi)存就是為了加速系統(tǒng)而生的,即便常年占用90%內(nèi)存,你打開個大型游戲,依然不會卡頓,因為根據(jù)系統(tǒng)調(diào)度策略,會把無關緊要的服務移出內(nèi)存,然后把前臺運行的游戲放進來。





